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征集渝中区金融历史文物史料的公告

来源:区文化旅游委 发布时间:2021-01-26 14: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推动我区中国银行旧址、美丰银行旧址、中央银行旧址、交通银行旧址、川康平民商业银行旧址、聚兴诚银行旧址等金融旧址博物馆建设,丰富博物馆的藏品,提升博物馆馆藏文物的艺术、历史、科学价值,充分展示渝中区丰富厚重的金融历史文化底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及《博物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决定即日起(2021125日),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文物、史料及相关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抗战时期渝中区中国银行旧址、美丰银行旧址、中央银行旧址、交通银行旧址、川康平民商业银行旧址、聚兴诚银行旧址等金融机构旧址历史相关的重要物证,如照片、胶片、货币、邮票、图章、旗帜、信件、报刊、有关证件、荣誉勋章、实物等。

(二)能够反映抗战以来金融机构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文献资料、书籍档案等。

(三)与抗战时期金融机构相关的故事(口述或文字资料)。

二、征集方式

(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博物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

(二)以移交、捐赠、征购等三种方式为主,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

(三)经过鉴选决定收藏后,将为捐赠文物的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或收藏证书,并以适当方式予以铭记和奖励。

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朝天门街道巴县衙门二巷(渝

中区文管所)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23-63814277(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电子邮箱:446745272@qq.com

诚望热心公益事业,关心文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献,并欢迎提供相关线索。 

特此公告。

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11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