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总工会关于2024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的公示

来源:区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4: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按照《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推荐评选2024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的通知》(渝工办发〔20244号)文件要求现将渝中区2024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一、重庆五一劳动奖状(排名不分先后)

1.重庆美源汽车发展集团,创建于2001年,现有职203人,产业涉及汽车商贸、投资、酒业、房地产、物业租赁及管理、工程建设等领域。公司经营的美源汽车为数百万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汽车消费及售后服务;建设的美源国际、远见中心、美源·美源、美源广场等商务楼宇为各区招商作出长期贡献,获评重庆创意产业基地、甲级商务楼宇及五星级商务楼宇;为响应市政府振兴渝酒号召而打造的庆酒,已成为重庆名片,深受消费者好评,并获国家级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市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市专精特新企业、入选重庆市消费工业爆品培育名单。截至目前,美源集团已累计向国家纳税及捐款几十亿元,为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2.重庆市红岭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829日,现有职工292人,其中男职工97人,女职工195人,主要从事医疗工作。2016年底,红岭医院成功搬迁至渝中区虎头岩新院区,开放床位560张。2016红岭医疗获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上市,成为全国首家以手足显微外科创伤骨科为特色的新三板上市医疗机构。19年来,医院已累计救治122160余例手足外伤患者,手术人次79800余台次,其中完成肢(指)体离断再植、再造3360余例,肢(指)体再植再造成活率均在98%以上。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医院竞争力排行榜显示,重庆红岭医院2017年至今蝉联全国非公立医院300

3.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创建于19518月,现有职工445人,其中男职工199人,女职工246人,主要从事司法审判工作。该院坚持除险清患,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渝中建设,2023年审执结案件67281件,法官人均结案723件,超出全市平均392件,被最高人民法院和市委表彰为人民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坚持稳进增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被区委表彰为渝中区营商环境先进集体;坚持惠民有感,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被评为全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坚持改革求变,推动审判工作现代化,被市委评为重庆市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坚持唯实争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接续成功创建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法院”“全国法院先进集体”“重庆市模范职工之家

4.重庆市渝中区职工服务中心,创建于2016,现有专兼职工作人员25人,其中男职工10人,女职工15。中心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突出维权、强化培训,内设有区工会劳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向职工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心理疏导、就业服务等“一站式维权+多元化服务”的全链条法律服务和“幸福学堂”职工综合素质提升服务,是新时期工会践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多功能公共服务平台。中心相继获得全国“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成绩突出集体称号等集体荣誉4项。中心内设工会调委会获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突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等市级以上荣誉5项。

二、重庆五一劳动奖章(按姓氏笔画排序)

1.王路,男,汉族,1982年生,河北广平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重庆市渝中区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副主任医师,渝中区十五届政协委员。王路同志扎根基层卫生战线18年,倾力倾情为人民健康服务。他带领中心构建形成一院两区+多站点+N个团队城市卫生健康服务模式,联动街道、健康产业联盟形成“家医+N”五联服务机制,以进阶式创建推动服务能力提升,推动医防融合。中心先后创建为渝中区首批甲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庆市老年友善医院、全国基层PCCM项目优秀单位、基层糖尿病规范化管理三星门诊。1个家医团队荣获《健康报》“健康守门人”年度创新案例。党支部荣获2021年重庆市先进基层党支部。个人荣获渝中区创造高品质生活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渝中区党的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汤伦华,男,族,1977年生,重庆九龙坡人,无党派人士,现任途作林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大学计算机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学历和城市规划专业博士学位,是享受国务院津贴的测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正高级工程师技术专家,并成为中央军民融合办、重庆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JMRH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市级部门专家库专家,还获得重庆英才和重庆市高层次人才、全国工商联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重庆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重庆市三百领军人才、重庆市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重庆市十大年度渝商”“重庆市创优争先奖”“巴渝工匠”“重庆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示范工作室”“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优秀企业家”“渝中英才”“渝中区最美科技工作者等个人荣誉。

3.李春燕,女,汉族,1989年生,重庆长寿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渝中区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重庆莱格宝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同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党纪国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不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责任;带领团队员工深耕业务,突击攻坚,围绕渝中区重点产业商贸+文旅开展相关工作,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有盘活闲置资产,提升城市更新品质上,提质增效,产业升级成果明显,负责运营的李子坝小黄楼项目成为重庆旅游新地标,具有渝中辨识度的文商旅街区,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

4.张薇族,1981年生,重庆渝中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销售分公司黄花园加油站职工高级技师,曾荣获2023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先进个人,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优秀加油站经理,2022年集团公司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21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先进党务工作者2020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优秀加油站经理2021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优秀员工,2022年重庆市渝中区十大最美应急人2003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首届十大加油状元2002年重庆公司十大优秀团员称号

5.费春斌,男,族,1972年生,重庆渝中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重庆市求精中学校党委书记副高级教师,2022年曾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23年获渝中区党的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先进个人。同志在党的基层教育岗位上勤勉用功,精诚为业。坚持教育培养的初心,践行让师生和家长都能够在原有的基础上逐步改进、身心健康发展的新质教育教学,打造向往的教育品牌,享誉市内外。该同志领导推进教育教学五化改进,直接交流面谈学生近5000人次,亲身示范多个学科教学研讨课,把关注不同层次学生进步,贯穿到学校创新发展全过程。领导学校先后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重庆市文明校园、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等数十项荣誉。

6.黄振,男,40岁,汉族,生于198371日,籍贯重庆渝中,大学专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城市综合管理所副所长。在20192021年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工会干部,曾获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渝中区建党98周年优秀共产党员,三次荣获渝中区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多项嘉奖。该同志在上清寺城市综合管理所担任副所长以来主抓业务板块,负责环卫、市政、绿化业务的开展及各项安全事项把控。经常亲力亲为和工人一起坚守一线,夏季潮退清淤时,他扛起沉重的冲水管,踏着深陷泥泞的淤泥,脚被磨起泡也不吭声,争分夺秒打赢清淤战。中四路改建项目时,他以所为家,坚持长期蹲守夜间清洗现场,统筹协调工作及时解决突发状况,在他的带领下他分管的业务工作开展有声有色。

三、重庆市工人先锋号(排名不分先后)

1.重庆市渝中区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维旅解忧调解工作室,创建于20226月,现有调解员3人,其中男性1人,女性2人,该工作室主要从事旅游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字既是调解工作室负责人刘维同志的名字,也是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的承诺,维旅解忧”“为您解忧是调解工作室的初心使命和永恒追求,旨在通过人民调解帮助游客和旅行社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各方正当合法权益。工作室曾多次参与特殊群体旅游、游客滞留等多起突发重大群体性旅游纠纷调解案(事)件。自工作室成立以来累计处理各类旅游投诉5000余件,挽回游客经济损失240万余元,得到旅游从业者和游客认可,获赠感谢锦旗3面,感谢信1封,工作室负责人刘维获评2023年渝中区优秀人民调解员。

2.重庆永昂实业有限公司商贸城项目班组成立于202110月,班组共有职工11人,平均年龄33岁,该项目组成立以来,始终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齐心协力重质量的原则2023713日通过建设单位组织的节点稽查,完成关键节点目标。商贸城项目在施工的关键时期,面对施工现场条件复杂、工期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积极协调各方、解决技术难题、合理协调资源,迎难而上、同时在面重重困难基金短缺的情况下主动解决,2023630 仅用20天完成盾构组装,不仅确保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目标实现,也为隧洞顺利贯通做出有力保障。

3.开林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创建于201512月,现有职工6人,其中男职工0人,女职工6人,行政管理部主要从事上下沟通、对外协调、督查交办事项、管理行政事务等工作。自行政管理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重点与全面兼顾的原则,确保各项工作的高效执行。对上讲执行,讲服从,为领导当好参谋,对各部门、分公司讲协调,讲合作,平衡关系,尊重各部门、分公司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抓好后勤服务管理、收发文管理、信息管理、会务安排、接待管理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都得到了有序管理和有力推动,使得各项工作逐渐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部门员工获得新晋标杆”“优秀员工”“善治善能奖”“最佳协作奖荣誉

4.渝中区较场口消防救援站红岩服务队成立于201812月,现有成员46人,其中全为男性,该服务队隶属于渝中区较场口消防救援站,担负着辖区救助类警情、消防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等事宜,指战员始终把百姓放在心间,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送去安康。近年来解决辖区居民大小事项300余件。同时围绕“3·15”“5·12”“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月等重要节点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3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产品4万余份。其所在单位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获评全国应急系统先进集体”“全国119先进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5.重庆市渝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朝天门市场大队,创建于20151月,现有职工29人,其中男职工27人,女职工2人,主要从事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自大队成立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讲政治、强法治,不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在完成好市容秩序维护、环境综合整治、违法建筑治理等各项任务的同时,还在重大节日安保、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克服艰难险阻,积极争创一流,用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劳动者的奋斗风采,为朝天门片区经济发展、城市有序作出了突出贡献。在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中,朝天门市场大队被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授予集体二等功。

公示时间202432641日,5个工作日

如对推荐对象有异议,请以电话、传真和信函等形式向渝中区总工会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必须用实名,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体。

地址: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楼2601邮编:400010。)

电话:023-63765289;传真:023-63765371


重庆市渝中区总工会

20243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