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开通线上医保支付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5-31 09: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日前,据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消息,该院互联网医院已开通线上医保支付服务,在该院定点治疗的高血压、糖尿病特病患儿,可在互联网医院进行线上医保结算。

今年4月,我市启动常见病、慢性病门诊“互联网+”医保服务试点,高血压、糖尿病特病患者通过网上问诊后,可由医生开出电子处方,医保在线结算,药品也可以快递上门,让慢性病患者少跑路。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作为首批试点医院之一,迅速行动,积极落实。

据悉,在该院定点治疗的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特病患儿,家长可以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复诊,复诊过程中产生的医保费用,均可按医保报销标准在线完成支付。

首次进行线上医保支付时,家长需携带患者医保卡、特病证、患者出生证明(或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如户口簿等)、办理人的身份证、能证明办理人与患者关系的证明材料,前往医院病员服务中心(渝中区本部门诊一楼)登记审核。此外,线上医保支付需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验证患者身份,家长要登记正确的医保支付手机号,否则将无法正常进行医保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