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羊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交流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6-03 09: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月2日,成都市青羊区委副书记、区长詹庆一行来到渝中,考察下半城历史风貌带建设及历史文化街区范围内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青羊区副区长赵艳艳参加考察,渝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陪同。

当日,詹庆一行前往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观看展板、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下半城历史风貌带建设情况,以及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十八梯片区道路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山城巷传统风貌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展、业态布局及未来的运营管理等情况。

据了解,下半城历史风貌带占地约1.7平方公里,东起东水门大桥,西至珊瑚公园,北至新华路,南至长滨路,是重庆母城历史文化集中展示区,包含湖广会馆及东水门历史文化街区、老鼓楼衙署遗址公园、白象街传统风貌区、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山城巷传统风貌区、燕子岩飞机码头传统风貌区。

其中,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用地面积约88亩,建筑面积约8.1万平方米,风貌区建设以保护传统的“七街六巷”及历史风貌建筑为原则,以展示山城“云梯式”建筑风貌为主,着力重现巴渝传统风貌,打造文商旅融合发展的产业集聚区。

詹庆说,渝中区在城市发展与土地资源利用、历史文化风貌区规划与建设、文商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青羊区学习借鉴。青羊区将加强与渝中的往来合作,共同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区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