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好“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启动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7-10 09: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月8日,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发布会在重庆总部城举行。      记者 王 欢 摄

7月8日,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启动,将持续至9月中旬。大赛将围绕推动区块链应用创新的发展方向,为区块链行业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展示平台,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参赛队伍有机会获5000万投资激励

此次大赛(报名网址:https://comp.cqbaas.cn/)由2020线上智博会承委办主办,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渝中区人民政府承办,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联合执行,以“渝你相链,互信共赢”为主题,融合以“渝快链”为基础的区块链技术平台,旨在聚合区块链优质资源,遴选区块链应用优秀解决方案,赋能重庆打造区块链产业高地。

大赛将从商业价值、创新度、应用场景、技术价值、用户体验等维度开展评选,重点突出政用、商用、民用领域的应用场景落地;采用开放式命题,参赛团队须在“数字经济、数字金融、数字社会”三大领域12个命题中,选择一个作为项目的核心研发方向,探索有具体落地场景的技术应用创意方案;大赛包括海选、复赛、投资对接、决赛评选等环节,致力于打造成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

作为2020线上智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邀请到多位两院院士组成顾问团队,云集来自赛迪研究院、超级账本等单位的专家团队,吸引了10余家顶尖投资机构。根据规则,大赛计划评选出一等奖2名,各奖励现金20万元;二等奖3名,各奖励现金10万元;三等奖5名,各奖励现金6万元;第11名至第20名获优胜奖。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联合若干投资机构举行“投资者之夜”活动,前20名参赛队伍有机会获得总计5000万元的投资激励。

除了丰厚的物质奖励,大赛高度重视加强区块链人才队伍建设,对参赛团队给予政策权益上的倾斜与扶持。凡通过报名审核的团队,均可获得相关权益,包括享受大赛配备联盟链的免费使用权、丰富的学习资源及专业指导等。

大赛专门面向高校参赛团队予以权益倾斜,包括就业推荐、专项投资、创业孵化等,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学后创新,为壮大重庆区块链产业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为渝中区块链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一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区块链产业发展,通过建基地、招企业、引机构、出政策、建联盟、办论坛等一系列举措,营造出良好的区块链产业发展环境,形成了较好的区块链产业集聚效应,产业发展健康、平稳、有序。

今年5月,经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批准,重庆市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在2017年成立的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的基础上正式建立,这也意味着全市首个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正式落户渝中,渝中区块链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脉络愈加清晰。

大赛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大赛,在造氛围、汇人才、促应用、聚企业、促孵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重庆市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新发展,为渝中乃至重庆区块链产业种好“梧桐树”,引来全国乃至全球的“金凤凰”。

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景根元,副区长乔宏,浪潮集团副总裁张帆等参加启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