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强化阵地建设 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区4个文化类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成立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7-12 0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月8日,在区文化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座谈会上,人民广场(大礼堂管理处)、区文化馆、区图书馆、王琦美术博物馆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正式授牌成立。作为文化类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将为渝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提供阵地支持。

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再扩大

新成立的4个文化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将根据各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活动的需要,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统一调度,帮助志愿服务组织协调阵地资源,支持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并定期统计活动场地、服务人次等情况,不断提高阵地利用率。

据悉,我区还将在理论宣讲、教育服务、卫生健康等类型场所成立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不断充实老百姓“家门口”的活动阵地“资源库”,更好地为渝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提供强有力的阵地支持。

座谈会上,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相关街道、地区文化中心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4个新成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代表分别就阵地建设、项目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

区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文化馆工作有效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惠民文化活动,让渝中百姓享受更多公共文化服务,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王琦美术博物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强化阵地功能,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工作。

半年320余场活动 试点工作初见成效

目前,我区已构建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三级工作体系。今年上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共开展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民法典普及、关怀慰问、“吃得文明”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20余场,志愿服务时长增长26万小时,有效提升了市民对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区将继续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阵地、活动阵地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品质,壮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提升群众的参与度,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取得新实效、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