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届老年教育活动月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7-14 09:1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月10日,我区首届老年教育活动月主题活动启动。以“遇见美好”为主题的首场体验学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渝中学习网”直播平台和山城老年大学名仕城校区同步举行,吸引了全区120余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退委会成员、“四就近”社区老干部、部分学员代表等现场学习,1000余人次线上观看。

据了解,首届老年教育活动月以“创美好教育,享美好生活”为理念,以“课程超市”为形式,老年学员可自主选择教室观摩,体验当下美好生活。

首场活动分为通识课堂、名师沙龙、特色课程三个部分。不仅设有普法课程《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家庭教育课程《隔代教育的利与弊及处理策略》、“光影故事·母城记忆”摄影沙龙,还设有烙画、纸艺花、色空鼓、茶艺体验等课程。

记者在通识课堂上看到,老年学员们根据自身所需,自主选择普法课程或家庭教育课程学习。在普法课堂上,主讲人以案释法,向大家分享民法典的时代意义,并就大家关心的物业纠纷的解决办法、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和处置等进行详细讲解;在家庭教育课堂上,主讲人运用实际案例,向大家解析隔代教育的好处和弊端,传授隔代教育的方法和策略。

参与普法课程学习的唐泽芳说,“民法典关系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此次课程内容非常实用,及时为大家讲法、普法,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