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区收获162个蓝天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7-15 10:2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蓝天白云下的渝中半岛。记者 何 超 摄

日前,据区生态环境局消息,我区今年上半年实现优良空气质量天数162天、同比增加3天,无重污染天气;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5.4%。

“我区高度重视蓝天工作,先后制定了扬尘控制、臭氧防控、餐饮油烟整治等专项工作方案,并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全区重点督查督办和年度考核重点内容,严格考核评价,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见真见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底,我区完成机动车路检6600余辆次,查处货车闯禁480起、机动车尾气超标、冒黑烟42起,淘汰注销老旧柴油车155辆,对辖区60余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环保编码登记工作,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都有了“身份证”。同时,我区还完成了陆军特色医学中心3台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工作,严格落实油烟污染整治“以奖促治”资金补贴办法,先后对58家餐饮单位落实补贴,总计约52万余元。 

在臭氧防控方面,我区以协同控制和削减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等臭氧前体污染物排放量为主要抓手,深化落实市区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强化日常监管和污染应急应对,在发出臭氧超标预警后,做到部署同步、检查同步、减污同步。今年以来,共启动臭氧(临界)污染预警4次。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我区将坚持问题精准、时间精准、区位精准、对象精准和措施精准,构建精细化大气环境综合治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