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侨联召开八届八次全委会

来源:区侨联 发布时间:2020-08-04 14:5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31日,区侨联在潼南区召开八届八次全委会,区侨联委员、街道侨联分会、老侨代表、新侨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杨闇公旧居,杨闇公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和为新中国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其短暂的一生也是光辉战斗革命的一生,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革命志士生命不息斗争不止的坚贞不屈气概,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并对其革命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全委会在杨闇公旧居教学点召开,区侨联主席罗艳总结了区侨联2020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她总结到,今年上半年区侨联一是抗击疫情成效明显。今年因受疫情的影响渝中侨界人士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在疫情期间向武汉、重庆及渝中捐款捐物,同时也助力海外抗疫,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发挥了侨界的作用,侨联也印制《渝中侨联抗疫特刊》记录下侨界人士的抗疫故事;二是围绕中心彰显作为。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的侨界企业和困难侨界人士,为其送去防疫物资和开展“不负春光 相约渝中”主题消费活动,助力渝中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彰显自身作为;加强联络联谊活动,组织侨界人士赴成都市锦江区、高新区开展交流学习,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好侨界创新创业扶持,联合14家重点、知名企业开展“渝雁”新侨实习活动,帮助回渝新侨人员尽快适应本地发展;三是为侨服务夯实基层。定期开展节日关怀主题活动,为侨界群众送去温暖与祝福,结合“侨胞之家”“涉侨法律服务中心”等地为辖区侨界群众提供帮助,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半年侨联将继续做好宣传、服务及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持续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加强对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的关心关爱思想工作,引导其科学防疫;二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开展“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其解决协调,积极助力渝中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三是为侨界群众做好服务。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30周年宣传活动,完成涉侨法律服务中心和化龙桥、解放碑侨胞之家挂牌,更好地为侨界群众服务,提高为侨服务的水平。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杨尚昆旧居和杨氏民居,潼南区侨联主席刘炼钢全程陪同并就潼南区的地理环境、自然资源、侨联机关工作等方面做了简单的介绍,双方表示将加强渝中与潼南侨界之间的学习交流和联络联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