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健身休闲中“穿越时光” 巴将军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开建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8-07 09:2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巴将军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效果图。 受访单位供图

据区国资公司消息,我区首批五大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之—的巴将军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日前动工开建,预计10月完工。建成以后,将进一步彰显母城文化,提升城市品质。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4036平方米,定位为“时光基站”纪念性休闲公园。

在时间维度上,该项目比邻巴蔓子墓,并以此冠名,旨在穿越历史长河,打造巴将军纪念公园。

在空间维度上,该项目周边历史文化遗存富集,包括若瑟堂、巴蔓子墓、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归元寺、通远门城墙等,旨在打造一个空间中转站,串联五大景区,丰富游玩、观光体验。

在功能维度上,该项目地处老重庆中心地带、业城花园和民生路交叉路口,周边老居民楼、在建商业公寓和市政干道集聚,但休闲娱乐空间零散。巴将军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围绕定位,公园将对应设置记忆时光、成长时光、未来时光三大主题功能分区,打造巴将军纪念通廊、休闲冥想空间、休闲活动空间、巴将军文化空间、多功能小广场、林下休闲小广场等,通过文化植入、景观打造、人流动线设置、体育设施安装、休闲座椅安置等方式,营造出浸入式休闲、观光体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