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8-11 09: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月6日,据区医保局消息,今年上半年,区医保局通过片区联组、多部门联合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内130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了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实现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常态化,建立了打击欺诈骗保长效机制,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日前,我区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渝中爱民护理院存在内部管理和人员资质管理混乱、销售超过有效期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虚增费用、进销存台账不一致等违规行为。区医保局依据有关规定,追回医保基金5.23万元,处违约金26.16万元,解除医保服务协议。

重医大附二院宽仁康复医院在对异地就医病人诊疗过程中,存在过度医疗、未严格按照适应症为参保人提供医保服务设施等违规行为。区医保局依据有关规定,追回医保基金17.04万元,处违约金52.22万元,并约谈主要负责人。

蒋联福中医内科诊所存在超出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并进行医保结算、因管理混乱不能提供真实、完整的进销存台账等违规行为。区医保局依据有关规定,暂停该诊所医保网络结算1个月。

李燕西医内科诊所不能提供真实、完整的进销存台账,医保服务意识不强、基础管理混乱,不能满足签订协议时准入标准。区医保局依据有关规定,暂停该诊所医保网络结算1个月,并结合相关情况,解除医保服务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