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侨联召开新侨海归 “渝雁”实习计划座谈会

来源:渝中区侨联 发布时间:2020-09-16 16:4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搭建疫情期间回渝海外人才参与渝中复工复产平台,帮助在渝新侨青年尽快适应本地发展,最大限度地凝聚侨界青年力量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服务,915日,渝中区侨联召开新侨海归“渝雁”实习计划座谈会。重庆市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巍、渝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相关部门以及参与渝雁实习计划的10家企业代表和实习学生参与了此次座谈。

本次“渝雁”实习计划是渝中区侨联在区委统战部指导下,于今年5月开启的首次面向新侨海归的实习项目,根据新侨青年的求职意向,前期通过企业报名、线上宣传、简历推荐以及数据采集等程序,共征集到14家区内外的重点、知名企业参与本次活动并提供岗位40个,最终累积投递简历1000余份,企业面试后录用的实习人员为21名。

座谈会上,区侨联与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和协会签订了“渝雁”实习计划长期合作协议,同时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等5家区内重点企业被确定为“新侨海归实习基地”并予以授牌。

各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分别就企业“渝雁”计划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各学生代表就自己参与本次实习活动的心得体会做了交流。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前程无忧对海外人才的近年来的就业趋势做了专业分析。

章琳部长在听取各单位情况总结后首先对各企业对“渝雁”计划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谈到: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和困难局面,各企业充分展现了自身的责任和担当。“渝雁”实习项目的开展有效促进了人才与岗位的对接,为留学人员和用人单位提供了双向选择的服务平台,帮助来渝留学生尽快适应本地发展,进一步凝聚海归青年力量。渝中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战略机遇,需要优秀企业助力也需要大量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支撑。未来侨联要充分体现政治高度、担当力度、服务温度,一方面为海归青年牵线搭桥,找到用武之地;另一方面要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找到符合发展的有用之才。最后,她希望各参与企业积极支持渝雁实习计划,提供更多优质实习岗位,助力企业发展。希望参与实习计划的海归青年珍惜机会,在实习过程中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在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同时投身新时代发展洪流,成为渝中和重庆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促进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