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我区举行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9-18 08:4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16日,由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渝中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我区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叶力娜、谭涵之,区委书记黄玉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出席。

本次大赛重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智能感知、智能物联网、智能机器人、智能终端、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超级计算机)、人机交互等产业领域,面向全国青年创业者征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共吸引了全国497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10个项目晋级决赛。

叶力娜在致辞中说,重庆高度重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多措并举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5G网络布局、规划建设数据中心、连续三年举办智博会,致力于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本次大赛既生动展示了广大青年矢志创新创业的奋斗姿态,更充分实现了青春创意与未来梦想的交流碰撞。希望广大青年与时间赛跑,抢抓大格局调整的“机遇期”,注重培育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善谋善为的智慧,瞄准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蕴含的无限机遇,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与对手赛跑,掌握创新型驱动的“竞争力”,大力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助力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与自己赛跑,淬炼坚毅而果敢的“磐石心”,始终坚守创业初心与创业激情,善用各类扶持政策和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等有利条件破解风险与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在创业道路上砥砺前行。

左永祥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嘉宾和参赛队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大数据、智能化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近年来,渝中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加快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与传统产业融合,全域布局区块链、互联网、电子商务等产业集群,持续提高数字内容、软件服务、工业互联网、5G技术的发展水平,先后荣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区、国家高技术服务产业基地、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区等称号。此次大赛吸引了广大优秀青年人才和青年创业团队参加,让我们感受到了广大青年朋友投身前沿科技、投身创新发展的蓬勃热情和坚定理想。诚挚邀请广大青年才俊来渝中投资兴业、施展才华、筑梦圆梦,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总决赛上,10个项目团队负责人全方位展示了各项目的技术原理、解决方案、核心竞争力、发展前景等,充分展示了他们极强的创新创造能力。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区政协副主席戴伶,以及百余名科技企业负责人和创业青年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