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在全市率先启动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9-23 09:4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市民正在进行体质监测。

连日来,我区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文图大厦稳步展开,这也是全市首个开始本轮国民体质监测的站点。

根据市体育局统一部署,我区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于9月14日启动,主要承担3-6岁(幼儿)、20-59岁(成年人)和60-79岁(老年人)三个年龄段共计786人的国民体质监测上报任务。

本次监测内容包括体质检测和问卷调查两部分。记者看到,现场测试设备一字排开,并由专人引导。参与测试的市民,核对身份信息后,依次前往相关测量仪器处,完成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等各项测试。

和以往相比,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更加智能化。在数据采集方面,首次采用电子卡,市民测试结果直接与国家体育局数据库联通,无需再手动录入。同时,部分测量仪器也进行了更新。以体脂测试为例,本次体测引入了更加专业、精密的人体体脂成分分析仪。“这种仪器平时多用于跳水、游泳、举重等专业运动员体脂监测,可获得身体各部位体脂的精准指标,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朱世刚告诉记者,这种仪器的投用,可以减少人为测量带来的误差,最大限度确保样本数据的准确性。

热爱体育运动的陈先生很快完成了各项测试。他告诉记者,“很荣幸能够为全国国民体质监测提供一份样本,测量过程很舒适、便捷。”

据了解,我区的体质监测工作将持续至9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