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区属医疗机构首个核酸检测负压实验室投用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10-13 09:3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检测工作。 记者 刘 侃 摄

日前,市中医骨科医院打造的核酸检测负压实验室正式投用,日检测量可达500人次,这是我区区属医疗机构中首个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

为积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实现防控关口前移,切实做到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市中医骨科医院于7月启动核酸检测负压实验室建设。9月17日,实验室通过市临床检验中心PCR专家委员会现场验收。

实验室占地面积约120平方米,严格实行分区管理,设有1个试剂准备间、2个标本制备间、3个扩增间,各房间外均设置缓冲区,确保防护工作安全到位。实验室配备了全自动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等先进检验设备。此外,按照相关规定,实验室全体上岗人员均参加市临床检验中心组织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人员培训,并通过专业理论考试及实验操作考核。

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验室的建立,将有效提升我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缩短病例诊断时间,为新冠肺炎早诊断提供重要依据。院方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