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发出全市首张融资租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10-14 09:0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月12日,区市场监管局为中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金租”)颁发《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这是全市首张融资租赁大型医用设备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预示着我市以渝中为原点,开启了一个新的产业。

中银金租是中国银行金融租赁业务的全球性总部,也是我市首家注册资本金超百亿的金融法人总部机构。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医疗设备融资租赁是租赁公司根据医院选定的医疗设备和厂商,以对医院资金融通为目的购买该设备,并通过与医院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将设备租赁给医院使用,医院支付租金的金融服务业务。

“我市没有金融租赁公司申请《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先例。”该负责人介绍,对于此项创新性工作,市药监局高度重视和支持,及时给予了政策批复及全程指导。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相关政策规范文件,为该公司提供了项目办理清单,并在企业材料准备过程中给予指导和帮助。历时两个月的紧张准备和申报,9月28日,区市场监管局正式为中银金租制发《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并于10月12日上门“颁证”。

“颁发融资租赁大型医用设备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为医疗机构增设大型医疗设备提供了有效途径,是我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关系民生的一件大事。”该负责人介绍,区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加强对中银金租的政策指导和监督管理,指导和促进企业规范经营和健康发展,共同守护质量安全。同时,为包括中银金租在内的重点企业开辟专门通道、绿色通道,实行重点企业重点服务、特别事项特别办理,用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在我区落地生根、做大做强提供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为我市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好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