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旺 “原年人”催生新晋热门旅游地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2-19 09: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解放碑八一好吃街,市民、游客品味舌尖上的年味。 记者 刘 侃 摄

龙湖重庆时代天街人气旺。商家供图

市民、游客在戴家巷崖壁步道上游玩。 记者 何 超 摄

牛年春节长假,“就地过年”的倡议给渝中文旅市场带来不小的变化。2月18日,来自区文化旅游委的数据显示,2月11日至17日,全区共接待游客234.4万人次,本地游客成绝对主力。旅游接待收入17.92亿元,在整体回暖的大背景下,本地游、短途游也让一些新兴出游地持续走俏。

节日期间,一大批就地过年的“原年人”带动旅游需求由长线出行向短途、自由行转变。据统计,春节期间我区市内游客占比约94%,市外游客约占6%,主要来自四川、上海、广东等地。洪崖洞、长江索道、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三大“顶流”景点分别接待游客28.3、5.5、1.3万人次。

除了传统热门景区以外,山城巷传统风貌区、戴家巷崖壁步道等也成为春节旅游热门选择。

山城巷开启“春游山城艺术季”,举办《母城故事》影像节、仁爱荒野花园新年花卉灯光秀、“诗意的虫洞”傅榆翔雕塑/油画作品国际巡回展、“名嘴说书”等众多活动,踏古寻幽、时尚艺术、特色美食等元素糅合碰撞,受到众多“老重庆”好评,也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打卡”。2月14日,超1.7万人次登上山城巷品味“母城”故事,感受传统年味。而历时3年多打造的戴家巷崖壁步道依山傍水,凌空飞崖,景色惊艳,视野开阔,一亮相便跻身热门“打卡”地。

春节假期,“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开启双重精彩。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美术馆、市少儿图书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庆历史名人馆等市级文博场馆,以及区图书馆、区文化馆、王琦美术博物馆、重庆湖广会馆等纷纷面向市民、游客开放,并推出“我们的节日·春节——渝中区新春惠民演出”“半岛书香·你选书我买单”“三峡大讲坛·渝中讲台”“小星星志愿者”等系列新春活动16场,近10万人次参与线上年俗年味活动,“云”游渝中过大年。

面对春节期间日益增多的人流,我区全面加强对景区景点、星级宾馆、娱乐场所等的巡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安全防线。春节期间全区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安全可控,都市休闲年味十足,市场回暖态势持续巩固,广大市民、游客在渝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