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8名学生获评市级“小科学家”“小发明家”“科技小能手”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2-21 0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日前,市教委公布重庆市2020年度小科学家、小发明家、科技小能手评选结果,共评出“小科学家”9名,“小发明家”19名,“科技小能手”28名,其中,我区8人上榜。

记者在获奖名单上看到,巴蜀中学学生王大墉、人和街小学学生佘卓轩、巴蜀小学学生艾子立获“小科学家”称号;人民小学学生王益之、巴蜀中学学生周晋行获“小发明家”称号;巴蜀中学学生廖钰箫、人和街小学学生王潇、人民小学学生张凯玥获评“科技小能手”称号。

近年来,我区着眼于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加强青少年科普阵地设施建设,已形成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校园科技节为主要载体,以区青少年科学活动中心、区青少年创新学院、街道社区科普活动室和学校青少年科技活动室为主要阵地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平台。

截至目前,我区在全国、全市大赛中获各类奖项1000余个,获奖数量居全市第一;巴蜀中学、人和街小学成功创建为“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