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片区获评首批重庆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2-26 09: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月22日,据区文化旅游委消息,首批重庆市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名单出炉,全市共有7个区域获此殊荣。其中,解放碑夜间文化消费旅游集聚区(以下简称“解放碑片区”)凭借文旅消费供给丰富、公共服务配套完善、政策保障有力、文旅消费成效明显位列其中。

解放碑夜间文化消费旅游集聚区东起小什字,北至洪崖洞、临江路、民生路,西至金汤街,南至和平路、新华路。区域内夜景经济产业门类齐全,夜间文化娱乐业态丰富,集结了市级特色夜市街区2 个、市级文化示范园3个、文化娱乐场所35家、五星级酒店6家、老字号美食品牌23个,拥有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等知名文旅地标,常年举办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周末音乐会、消费节、品牌时尚发布会等文化旅游消费活动。

入夜后的渝中,山水之城的地理优势配上流光溢彩的华丽装扮,山、水、城、景交相辉映显得格外动人。夕阳西下,登上重庆环球金融中心观景台,可俯瞰渝中鳞次栉比的繁华;华灯初上,钻进八一路好吃街,可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夜幕铺开,漫步洪崖洞景区,可饱览山、水、桥、建筑完美融合带来的视觉冲击和震撼。若还未尽兴,再前往较场口夜市,在酒吧里享受微醺,或是在KTV放声高歌,亦或走进电影院看场电影,均是邂逅“重庆母城 美丽渝中”夜生活的不错选择。

渝中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夜间经济是拉动城市经济增长、提升城市繁华度的新动力,也是城市活力系数的风向标。渝中区将以解放碑片区荣获首批重庆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为契机,以打造国家级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为目标,切实配套政策、增添措施、整合资源,不断推动夜间文旅消费提质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