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寻找十大“最美心灵人物”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2-26 09: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据渝中区残联消息,“最美心灵·‘渝中’不同”—寻找渝中区“最美”心灵(人物)宣传推选活动已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区残联、区教委、区民政局联合主办,将评选出十大“最美”心灵代表人物,包含最美残疾人自强模范、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最美特教老师、最美助残爱心人士(团队)、最美助残志愿者(社会组织)等。

据了解,活动开始以来,全区各街道社区、特殊教育学校及相关单位积极宣传走访,引导广大残疾朋友参与,由此产生了大批优秀候选人。此外,还有不少残疾朋友通过自我推荐报名,周文安就是其中之一。76岁的周文安虽然视力残疾4级,但退休以来,他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曾获得“重庆好人”的荣誉称号。他表示,此次寻找渝中区十大“最美”心灵人物活动不仅为残疾朋友搭建了展示的平台,鼓励更多残疾朋友积极生活,也让更多爱心人士了解到助残事业并加入其中,很有意义。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渝中区残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掘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先进典型、扶残助残先进榜样,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氛围,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