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崖线步道主线剩余段启动建设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4-02 09:1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半山崖线步道剩余段效果图。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供图

日前,据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消息,半山崖线步道主线剩余段已启动建设。

据了解,半山崖线步道起于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止于沙坪坝平顶山公园,全长28.7公里,分为首开段和剩余段先后建设。剩余段主线长7.8公里,其中,渝中区6.5公里,沙坪坝区1.3公里。

半山崖线步道首开段已于今年2月正式开放。首开段全线均位于渝中区,东连佛图关公园,中间连接大化步道,西接虎头岩山脊观光步道。沿线设置石油路口、彭家花园、市五中法院、佛图夜雨石刻驿站、栈桥桥头等5个观景点,供市民、游客观湖、览城、赏桥。在配套设施方面,步道沿线以500米为服务半径,新建两个驿站,具备卫生间、临时医疗点、商品售卖功能。同时,步道景墙、坐凳、垃圾桶等也都进行了专门设计,全面展示山城文化特色。

“我们在途中设置了四处架空步道。采用镂空防滑钢格栅铺装,让步道与山水、自然融合。”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里确实很美,可以称得上‘一步一景’。”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家人专程从渝北来到半山崖线步道,一路上拍了不少照片,是个值得“打卡”的好地方。

“在剩余段的建设中,我们将新建410米架空步道‘玉垒浮云’,在山脊线上串联鹅岭公园和佛图关公园,形成绝佳的观江览城步行通道。”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此同时,将重点启动虎头岩公园至平顶山公园段步道建设,建成后,可观红岩村大桥,并连接龙泉洞道观等景观。

此外,在李子坝处还将新增一座人行天桥,横跨李子坝正街,连接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与三层马路,建成后,参观李子坝轨道穿楼的市民、游客前往三层马路、鹅岭贰厂等景点将更加方便。

据悉,半山崖线步道全线建成后,将串联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鹅岭公园、佛图关公园、虎头岩公园、平顶山公园等5个公园,30个文化资源点,是市民和游客观光游览又一个好去处。同时,步道与周边经纬大道、嘉滨路相连,还与5条轨道线、28个公交站点接驳,将有效改善周边约30万人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