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差最大老旧住宅电梯加装项目在渝中竣工

来源:重庆渝中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终于有电梯坐了!”“这下出行安逸了!”9月14日,在渝中区朝天门辖区首台加装电梯竣工仪式现场,朝天门街道都市庭园6单元的居民们一个个喜笑颜开,自发为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朝天门街道、棉花街社区及物业单位、电梯公司分别送上锦旗。

当天,朝天门都市庭园6单元的居民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小区首台加装电梯竣工了,小区居民们即将迎来属于他们的“电梯时代”。

据了解,棉花街6号都市庭园建成于2000年,位于洪崖洞景点东侧约100米处,具有山城独特的“3D”特色,其上行出口至沧白路,下行出口至嘉陵江滨江路。该小区共有10个单元,每个单元共有16层,每栋楼的8楼为临街平层,将16层高的楼宇分为上下两部分。以前,小区内仅10单元有1台电梯供居民出行,且只停靠1楼和8楼,供居民上下“过渡”,难以满足大家出行需求。

为解决小区居民出行难题,在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委、区住房城市建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城管局、朝天门街道、棉花街社区、市区供电公司、渝海物管公司的积极推动下,都市庭园6单元电梯加装项目于2018年8月申报立项,2020年12月开始施工。经过部门、街道不间断的推动、协助,历时3年,都市庭园6单元电梯加装工程顺利完工并通过验收。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电梯加装工程是渝中区乃至重庆市层数最多、楼层最高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垂直高度51米。该楼共有居民55户,其中同意加装电梯居民44户,同意率80%,加装电梯住户中出资最高的为13707元,出资最低的为1523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崭新的玻璃景观电梯“隐身”在两栋楼宇之间,与原有小区格局浑然一体,居民们开心不已,纷纷呼朋唤友前来“尝鲜”体验。除了颜值高之外,居民们对新加装电梯的“内涵”更加满意。“以前还有邻居担心加装位置离卧室太近,会有噪音,今天他们专门感受了半天,发现没得啥子影响。”都市庭园6单元住户张代中说,“太好了,再也不用往下走16楼买菜了,终于不怕出门了,不管是往上走,还是往下走,都是‘幸福路’。”

加装电梯背后体现的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小区居民开启“一键回家”的愿望,彻底告别爬楼时代。“我们将坚持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为群众办实事,以民生情怀回应民生期待。”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特监科副科长申晓力介绍,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街道,继续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切实满足老百姓加装电梯的愿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