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岭新增停车库 到贰厂“打卡”停车不再难

来源:重庆渝中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鹅岭贰厂文创公园作为渝中热门旅游地,吸引着许多市民和游客前往“打卡”。由于鹅岭贰厂文创公园周边停车位紧缺,“停车难”让市民、游客很是不便。

近日,记者发现,新建的鹅岭正街机械停车库已经投入使用。该停车库距离鹅岭贰厂文创公园不到100米,开车前往公园“打卡”的市民、游客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了。

鹅岭正街机械停车库由渝中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占地5200平方米,共有8层3库,6个出入口。整个停车库采用全自动化操作,好停、快取、驾驶技术要求低,新手司机也可以轻松搞定。

“整个停车系统分A库、B库、C库三套系统,一共148个车位。车库属于机械立体停车库,人不进入车库里面,直接在智能操作屏上自行操作。”鹅岭正街机械停车库相关负责人介绍,车库管理人员可在管理室,通过监控查看整个停车过程。

记者在停车库门口看到,停车时,驾驶员只需将车头对准出入口,门就会自动感应打开。驾驶员将车开上停车架,按照语音提示关闭发动机、拉紧手刹、收好后视镜和天线、锁紧后备箱后,就可以离开车辆,在出入口处确认停车信息即可。停车架会自动将车运到楼下车位。

取车时,驾驶员只需点击屏幕取车并输入车牌后五位数,系统就会自动移出车辆并放平,调好车头,驾驶员直接上车即可开走。该车库极大地方便了来贰厂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同时,也缓解了贰厂周边的交通压力。

“有了这个车库,我们就不用开着车到处找停车位了。”市民程广告诉记者,该车库不仅十分节约空间,停车取车也非常方便,节约时间,体验感很好。

据了解,鹅岭贰厂文创公园及周边目前有三处停车点,分别是鹅岭贰厂文创公园停车场、鹅岭正街机械停车库、鹅岭公园停车场,可满足市民、游客的停车需求。计划来鹅岭贰厂文创公园“打卡”的市民和游客不用再担心停车问题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