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码头重庆首家免税快闪店亮相解放碑

来源:重庆渝中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0-18 16:4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咦!这里有家洋码头,只知道他家有线上电商,没想到还有线下体验店。”10月17日,洋码头重庆首家免税快闪店在渝中区解放碑国泰广场正式开业,商品主要以欧美、韩国美妆品牌为主,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这也代表着洋码头在渝线下新零售业务正式拉开帷幕。

亮相解放碑:电商平台线下受热捧

香奈儿、迪奥、纪梵希、科颜氏……记者在洋码头快闪店看到,这里面积有二十几平方米,主要经营国际主流美妆品牌,单品有300余个,其中大多是大众消费的“爆款”,品类比较丰富。

“昨天第一天亮相,恰逢周末,生意十分火爆!”店面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吸引了数千人前来体验,直接成交的金额超过5万元,有些商品还被“买断货”,消费者十分认可洋码头这个平台。

据了解,位于解放碑的重庆快闪店,是洋码头一次新的尝试,采用了全新的供应链模式,交易方式则是“现场下单、海外速递”模式。

洋码头新零售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重庆快闪店的货品供应与洋码头平台有一定区别——后者采用C2C模式,品类更丰富;而重庆快闪店则直接向各大型贸易商集中采购,从本质上讲是B2C的业务模式,对消费者来说更加利好。

目前跨境电商平台众多,消费者凭什么选择洋码头?面对记者的提问,该负责人进行了介绍。

“洋码头深耕跨境电商11年,积累了丰富的供给端资源。以物流为例,最近我们设立了威海保税仓,从韩国发货至威海仅需1天时间,极大的缩短了货品运输时间,这次重庆快闪店的韩国货品几乎都是从威海通道送达。”该负责人说,因此重庆快闪店内商品的价格,许多比其他免税店价格更优惠、商品更“新鲜”。

新零售战略:新“玩法”从渝中开始

据介绍,在洋码头重庆渝中快闪店开业前不久,洋码头西南总部办公点也同步在渝中启用,标志着洋码头新零售战略将在重庆渝中拉开序幕。

对于洋码头这样的大型跨境电商来说,西南城市众多,为何总部选择重庆?重庆区县众多,为何从渝中出发?

洋码头西南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拥有广阔的消费市场和潜能。《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显示,重庆商业魅力指数达到88.74分,在新一线城市中排名上升至第二,增量市场的前景看好。

他表示,渝中区则是重庆商贸的发源地,是多个市级战略的承载区,解放碑商圈作为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无论从名气还是“硬实力”,都在国内具有很强影响力。本次快闪店的亮相渝中,标志着洋码头“百城千店”计划落地重庆,将助推渝中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培育壮大消费新动能。

据悉,未来洋码头线下店铺主要分为快闪店、免税会员店、免税体验店、旗舰店四类,每一类店铺在城市中有不同的主题,让消费者有更多更好的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