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版《2020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发布 渝中辖区一医院入选百强榜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1-11-24 14: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月24日,记者从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获悉,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邀请国内著名同行专家担任评审的复旦版《2020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复旦版《2020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在上海发布,重庆共有4家医院上榜,包括位于渝中辖区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该排行榜每年11月公布上一年度结果,来自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的超过4000名专家参与评审投票,其结果再结合医院SCI和科研奖项形成最终榜单。本次是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作为独立第三方连续第12年发布医院排行榜。

本年度“专科声誉排行榜”入评学科从40个上升至42个,增加了结核病科和全科医学科。在《2020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位列第59位;在《2020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分别位于小儿内科、小儿外科综合排行榜第3位。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于1956年由上海医学院儿科系迁渝创建,是集医教研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综合性儿童医院,是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国家一流本科建设单位、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