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调研渝中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工作

来源:渝中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6 09:3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月13日,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率队来到渝中,调研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工作。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新成,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参加。

在重庆帕斯亚科技有限公司,章勇武详细了解了企业自主开发游戏产品出口海外的情况,鼓励其抢抓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网络游戏属地化审核先行先试优势,持续拓展海外市场,延伸文化出口产业链条。在重庆二手名表珠宝交易市场,章勇武边走边看,询问二手名表和珠宝检测、鉴定、评估等方面的情况,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和痛点。来到上海段和段(重庆)律师事务所,章勇武点赞该企业在探索涉外法律服务新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据悉,自重庆纳入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以来,渝中区聚焦六大重点优势产业,率先在全市出台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在承接70项共性试点基础上,研究提出了24项个性化先行先试改革举措,以制度创新带动项目落地,促进产业集聚,先行先试步伐不断加快。

章勇武对渝中区加快推动服务业重点行业领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等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渝中区作为重庆现代服务业大区,要抢抓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这一重大机遇,立足渝中特色,把握方向路径,对标RCEP等国际经贸规则,围绕市场主体需求,持续加大重点领域首创性、差异化探索力度,落地一批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项目,建设一批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园区。市商务委将继续抓好统筹协调服务等工作,市区联动高效推进相关工作,助力渝中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案例和项目成果。

黄茂军感谢市商务委一直以来对渝中发展的关心、关爱和支持。他表示,渝中将在市商务委的关心指导、鼎力支持下,统筹运用好政策、资源、平台叠加优势,切实转化为发展动能,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深度和力度,推动一批新模式、新业态落地,加快构建服务业扩大开放新格局,为重庆全方位开放和服务业创新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