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5-15 09:2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
加快建设人才高地创新高地
赵世庆讲话 黄茂军主持
何积光王志宏出席

5月13日,渝中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渝中人才工作,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独具特色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为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出席。

会议传达了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为首批区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代表颁发了高层次人才服务证,6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赵世庆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重庆人才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强化战略共识和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渝中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开创新时代渝中人才工作新局面。

赵世庆指出,渝中作为重庆“母城”,资源禀赋优良、历史底蕴深厚、创新活力十足、发展势头强劲,对各类人才有着天然的吸附力。要牢牢把握重庆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的战略部署,紧扣渝中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独具特色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推动形成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在引进环节上出实招、见实效,打造人才集聚的“强磁场”。广开进贤之路,聚焦需求导向做到精准引才,结合招商引资推行项目引才,真正实现靶向聚才,继续办好各类引才活动、丰富引才平台,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充分发挥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和市场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变“要我引”为“我要引”,精准高效配置人才资源。要在培育环节上出实招、见实效,厚植人才成长的“黑土地”。分类别、分行业有针对性地加大人才培育,鼓励支持企业培养储备一批产业人才,注重教育医疗人才队伍培育,给予青年人才更多的关心关爱、帮助支持。要在使用环节上出实招、见实效,搭好干事创业的“大舞台”。升级现有人才计划、人才工程、人才平台,探索建立重点项目“揭榜挂帅”“赛马”制度,坚持“破四唯”和“立新标”并举,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激励引导各类人才大施所能、大展其才、大显身手,让优秀人才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价值有回报。要在服务环节上出实招、见实效,营造拴心留才的“软环境”。落实区委联系服务专家“七个一”工作机制,真诚与人才结对子、交朋友、谋发展,精准对接人才各项需求,持续打造一流服务环境,解除人才“后顾之忧”,让人才因投身渝中发展建设而发光出彩、渝中各项事业因人才而发展进步。

赵世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保障,不断改进党管人才方式方法,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抓好重大人才工程实施、相关人才政策和工作任务落实,大力宣传渝中人才政策和人才工作新成果、新经验,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让渝中成为各路英才的近悦远来之地。

黄茂军指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决落实好党管人才主体责任,深入实施渝中英才计划,用好《“渝中人才”黄金十二条(试行)》等系列政策,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人才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真正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新时代渝中建设上来,为渝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示范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渝中区领导王南、张焕伦、李文栋、蔚传忠、邹晓宇、梁栋、陈平、艾正兵、罗毅、朱荣堂、刘东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宏;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峙,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等区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代表;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邹一兵,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副行长侯永新,渝黔(渝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蒋征等在区重点企业、行业机构负责人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