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视频会见淡马锡集团、凯德地产(中国)有关负责人 凝聚协同开放合力 加快打造中新合作金融服务业产业园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5-19 13: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18日,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视频会见淡马锡集团机构关系部主任顾炎飞,凯德地产(中国)首席执行官、雅诗阁中国董事总经理陈志商和战略关系首席执行官、华南区董事总经理陈培进,三方就加快打造中新合作金融服务业产业园交换了意见。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副区长梁栋参加。

重庆来福士是集聚国际交往、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等高端功能的承载地。202011月,渝中区与淡马锡、凯德集团三方在中新金融峰会上签订合作协议,依托重庆来福士打造中新合作金融服务业产业园,大力吸引新加坡及东盟等境内外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金融智库、金融配套服务机构和金融人才聚集。目前,已有星展银行、渣打银行、新加坡领创集团等外资企业入驻。该项目纳入了全市“十四五”规划和中新项目管理局政策清单。

黄茂军说,渝中区厚重的人文历史、活跃的国际交往、优越的城市品质,都是得天独厚的开放创新资源。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以来,渝中区以重庆来福士为平台载体,在聚集全球知名金融机构、切实强化现代金融核心功能等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内陆开放跑出了“加速度”。放眼未来,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等政策红利有机叠加,高质量发展蕴含重大战略机遇。希望各方进一步着眼大局,继续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坚定不移推进中新合作金融服务业产业园建设,夯实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营中心功能,助力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建设。在招商引资方面,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品质招商,瞄准“大商、优商、强商”,着力招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独角兽企业入驻。希望淡马锡集团、凯德地产(中国)继续坚定信心,充分运用各自资源优势及运营经验,加快推进中新合作金融服务业产业园建设有关工作。渝中区将与各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工作纽带,持续深化“点对点”“面对面”沟通交流,更加积极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方位打造优质发展环境,加快塑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共创美好未来。

淡马锡集团及凯德地产(中国)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推进情况,对渝中区委、区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加快打造来福士中新合作金融服务业产业园充满信心。双方均表示将充分发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高能级开放平台作用,结合渝中区域实际,凝聚协同开放合力,加快推动金融产业集聚,助力渝中成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核心承载区和新加坡及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开拓中国西部市场的第一站,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