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六一”前夕看望少年儿童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5-25 22:1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六一”前夕看望少年儿童
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优质教育
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525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来到区内幼儿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亲切看望小朋友们,祝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并向辛勤付出的教职工和少儿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副区长陈平一同看望慰问。

孩童眼中的世界五彩斑斓,充满了好奇与想象。坐落于通远门城墙公园之上的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利用有限的场地创造了一个趣味、丰富、充满冒险的小天地,让孩子们在感知中成长。赵世庆向正在参加“挑战不可能”户外运动的孩子们问好,表扬他们勇敢又自信。在幼儿园大厅里,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表演了一曲“城门城门几丈高”,赵世庆欣然参与其中,打着节拍为孩子们加油。他说,幼儿园教育对孩子们身心健康、习惯养成、智力发展非常重要,要融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于一体,在寓教于乐中护佑童真,在春风化雨中学习成长,在捕捉兴趣中培育特长,在顺应天性中挖掘潜能,成为开启幼儿心智的钥匙,引导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渝中区中华路小学里,朗朗读书声和欢歌笑语交织。一踏进校园,少先队员就热情地为赵世庆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书法教室里,孩子们正练习毛笔字。“上善若水”“海纳百川”……赵世庆一一欣赏。他语重心长地对围拢过来的孩子们说:“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殷墟甲骨文距离现在3000多年,3000多年来,汉字结构没有变,这种传承是真正的中华基因。书法课应当坚持。”在“中华星”合唱社团,赵世庆与孩子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高亢、嘹亮的一曲唱罢,赵世庆高兴地说:“我在你们脸上看到了祖国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大家充分享受‘双减’的快乐,轻松学习、茁壮成长,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重庆市聋哑学校的孩子们有着别样的童年,却一样自信、阳光、大方。曾获得亚洲啦啦操锦标赛、亚洲啦啦操公开赛残疾人组冠军的同学们为来访的客人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表演,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快乐。操场边,兴趣组的同学展示了亲手制作的智能温度探测仪、创意编程、书法和手工等作品。赵世庆高兴地接过一名同学赠送的剪纸作品,并用手语“谢谢”夸赞他心灵手巧。赵世庆说,特殊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孩子们在学校里得到很好的照顾、关爱和培养,希望各位老师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用更多的心血和汗水滋养孩子们的未来。赵世庆还鼓励大家,“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要正视自己,接纳自己,积极阳光地走好人生路,做生活的强者。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特殊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助力更多的孩子扬长避短、实现梦想,成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栋梁之才。

赵世庆说,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既要“锦上添花”促提升,更要“雪中送炭”保基本,力争让办学条件存在短板的每一所学校都实现改善、变样,不断缩小校际差距,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推进评价改革,研究制定基础教育各阶段学校发展质量评价标准,精准落实,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满足不同层次学生个性化、多样化的学习与发展需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肩负立德树人的使命职责,把握时代脉搏,遵从科学规律,创新教育理念,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敢于乘风破浪、筑梦圆梦。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