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7-02 13: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

赵世庆主持并讲话

7月1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近期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的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出席。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赵世庆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认真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措施,为推动渝中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增动力、添活力。要深刻认识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结合区情实际建立完善数据产权、流通交易、信息安全等方面制度机制,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更好赋能实体经济。要大力推进科技人才评价改革,把科技人才评价改革作为人才工作的“牛鼻子”,加快构建以创新能力、创新价值、创新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集聚高地。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配合支持市银保监局、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等市级部门,加强对大型支付和金融科技平台企业的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赵世庆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要强化监测预警,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常态化监测,严把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重点场所防控关,提升监测预警的灵敏性。要强化应急准备,坚持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不断完善应对规模性疫情工作预案,强化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有效应对处置。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在全社会营造积极支持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赵世庆强调,防汛救灾是“国之大事”,关系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关系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结合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漏补缺、改进提升,确保指挥体系始终高效、畅通、有序、协调运转,全面提升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研判,坚持研判在先、部署在前,科学精确预警,快速应急响应,及时报送信息,切实将防御关口前移、将应对措施前置,做到早知情、早预报、早防范,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盯紧两江堤防、城市管网、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盯牢建筑工地、学校、医院和文物保护区、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整治防汛风险隐患。要进一步严格责任落实,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严格落实日常防灾和应急救灾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切实做到汛期在岗位、精神在状态、处置在现场。暑期来临,尤其要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分级负责,压紧压实部门、街道、社区、学校、家庭各方责任,加大两江岸线和涉水游乐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织密织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严防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