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湾体育场又添打卡点,800米荧光健身环道要来了!

来源:华龙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16: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作为几代重庆人的记忆大田湾体育场的改造一直备受瞩目最近,又有新的消息发布一条长约800米荧光环道正在加紧建设中届时大田湾体育场将再添一处高颜值打卡点让我们一起期待大田湾体育场的新生吧!

近日,记者从施工方中建八局处了解,大田湾体育场主席台正下方一条约170米的安全疏散隧道已顺利完成结构施工,该隧道本属于浅埋暗挖隧道,但由于所处位置位于体育场主席台下方,对施工要求极为苛刻,因此,后续研究决定采用CD法(中隔壁法)边开挖边支护谨慎施工。这条隧道将衔接大田湾体育场看台外的人行步道,形成一条长约800米的环道。

环道效果图丨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

这在以前是没有的,算是一条新增的健身环道。”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据悉,该环道是一条集“健身”和“消防疏散”功能为一体的人行环道。环道的路面点缀着荧光颗粒,能在夜间发光并具有指引的效果,未来将是山城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重庆人民打卡的好景点。

图丨中建八局

目前,该环道正在进行防火涂料面层施工。后续整个隧道还将采用彩色透水混凝土工艺施工,修建完成后将“变身”为一条高颜值的荧光步道,赋能全民健身。

届时,市民们除了可以在田径场上跑步,还可以在充满绿意的荧光环道上散步、运动,在视觉效果的加持下,运动也将增加更多的趣味性。

现如今,智能化已成为体育不可或缺的元素,智慧体育是当代体育的“风向标”。据重大设计院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该跑道还将是一条富有特色的智慧跑道,采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为健身者们提供一个更智慧、更健康的智慧化运动环境,从而增强健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市民畅享真正的高品质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