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75次指挥长会议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有序高效推动复工复产复市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12-03 10: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月2日晚,渝中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75次指挥长会议,研究部署全区有序恢复生活秩序推进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世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黄茂军布置具体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指挥长何积光,区政协主席、副指挥长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常务副指挥长张远洪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中心城区有序恢复生活秩序推进复工复产视频会议精神,安排布置有关工作,各工作组、街道、部门作情况汇报。

赵世庆指出,经过全区上下持续努力,渝中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社会面感染者占比持续下降,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同时需看到,巩固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工作依然繁重,仍不可松懈大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化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结合渝中实际情况,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分类分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赵世庆强调,要科学划定高风险区,精准到小区、楼栋、单元,坚持快划快解、动态调整,符合一个解除一个,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创造有利条件。要继续落实高风险区各项管控措施,全区高风险区内人群还较多,任务还很重,内防反弹要压力不减、人员不少、劲头不松,加大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管理,做好确需就医人群保障工作,同时继续强化社区排查,着力防止疫情外来输入。要加大保供服务力度,扎实做好生活物资产供销对接,为市民日常需求提供质优价稳的服务。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公开各类信息,强化网络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压实安全稳定第一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年度目标,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在建工地、企业纾困等工作,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黄茂军指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两项工作需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渝中还有较大数量的高风险区人群,各个专班仍需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力度不减。要稳妥推进高风险区拔点攻坚,持续做好扫楼、抗原检测等工作。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做好特殊群体、低收入群体兜底保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全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结合实际成立金融、建筑、人力社保、市场监管等专班,梳理落实好助企纾困相关政策,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要做好各类配套保障,统筹调度好企业的餐饮、物流、核酸检测等需求,为企业安心复工复产复市打好基础。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快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继续强化宣传工作,高效做好相关信息数据的搜集、梳理和发布,及时向社会告知渝中复工复产复市相关信息,为经济社会恢复活力营造良好氛围。

区领导、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孝明、邓光怀、蔚传忠、邹晓宇、梁栋、艾正兵、罗毅、高琳在主会场参会。各街道指挥长、副指挥长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