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1-12 17: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月11日,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审议《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重庆市渝中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重庆市渝中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安排好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报告》的政治性、前瞻性、思想性。要把握工作重点,体现区域特色,彰显发展活力,立足渝中发展目标定位,精心总结、谋划各项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可靠,目标客观科学、催人奋进,措施务实具体、思路清晰。报告起草组要更大范围集思广益,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精心修改完善,形成一个聚共识、增信心、鼓干劲的好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叠加冲击,区政府系统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2023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稳字当头、敢字为先”这一核心主题,突出引导市场预期、社会预期和企业预期,着力推动经济加快恢复提振,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要全力抓项目扩投资,紧跟政策谋项目、抢抓机遇争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抢抓工期建项目,滚动谋划、接续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

要旗帜鲜明支持重点产业和战新产业发展壮大,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升经济增长潜能。

要坚决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多措并举增加居民收入,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充分释放内需潜力。

要强化民生兜底保障,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2023年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要落实减税降费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就业优先,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优化支出结构,加强重大任务财力保障,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兜牢基层“三保”底线。要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强化绩效结果应用,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黄孝明、邓光怀、梁栋、陈平、艾正兵、罗毅、朱荣堂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