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1-19 09: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18日,渝中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讨论并原则通过即将提请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府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并讲话。

黄茂军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战疫情、战高温、战旱情,着力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推动“四化”现代都市、“四区”首善之地建设取得新成效。

黄茂军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全区两会即将召开,区政府各部门、单位要扎实做好区两会相关工作,守好政府履职担当“责任田”。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对标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进一步找准工作亮点、难点、卡点,高质量完成区两会相关报告,确保按时提交大会审议。会议期间要做好城市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并虚心听取、耐心回答、认真采纳与会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的意见,提高建议提案办理时效,确保高质量完成两会各项任务。

黄茂军强调,要有序做好春节前及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祥和年”。进一步落细新阶段疫情防控举措,实施“乙类乙管”,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进一步强化节日保供稳价,做好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调度及保障,持续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提升节日消费活力,确保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进一步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关心关注辖区特殊群体生活,督促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确保群众温暖过节。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和地质灾害防治,保障建设工地施工安全,强化劳动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发生,保障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进一步围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抓好落实,切实做到早部署、早推进,争取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实现“开门红”。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严守财经纪律、廉政纪律,严格规范开展值班值守工作,切实把牢党员干部思想“廉洁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