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文化旅游委提醒广大游客:春节期间,前往洪崖洞等旅游景区请提前预约、错峰出游

来源:渝中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25 19: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春节期间,渝中景区人气“爆棚”、热闹非凡,解放碑、十八梯、李子坝等景点迎来兔年第一波人流高峰,洪崖洞更是开启“人从众”模式!


渝中区文化旅游委

温馨提示

提示一:洪崖洞等景区游客较多,请合理规划、错峰出行。为避免拥堵、减少等候时间,进入洪崖洞景区可提前通过“洪崖洞”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免费门票。

提示二:出游期间增强安全意识,关注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提示三:渝中精品旅游景区众多,山城巷、湖广会馆、大鹅岭景区、贰厂文创公园等推出了寻美食、点天灯、游庙会等节日活动,可避开“拥堵”前往游玩,过年味满满的春节。


景点推荐


山城巷

山城巷的历史,可追溯至明清时期,依山而筑,沿崖而上,几乎全由梯步组成,独具巴渝山城地貌的美感。作为重庆唯一一条以“山城”命名的街巷,山城巷反映了重庆浓郁的地方特色。“横街纵巷”的道路结构和“上坡下坎,弯弯拐拐”的街巷空间,共同构成了传统的山城人居空间,承载了市井生活的变迁。

推荐活动:天灯祈福

天灯巡游,祈福祝愿,是山城人民不变的传统。不论是一百多年前的“立杆点灯”仪式,或是延续百年的“点天灯”传统。“灯”已经成为巷里人新年祈愿的象征。这个新年,天灯依旧会在山城巷升起,带着对一切美好的向往高飞。


十八梯

据传明清时期,这里曾有一口老井,距离居民的住处正好有十八步,因而这里逐渐被人们称作“十八梯”。另外一种说法则认为是因阶梯被分为十八段,每段有平台供过往行人休息,于是有了“十八梯”的名字。如今,经过修缮后的十八梯兼具历史的底蕴与时尚的风貌,已成为中外游客喜爱的热门打卡地。

推荐活动:新春游园

春节期间,十八梯开展六大主题巡游演绎、民俗趣味游园会、“山城有好市”等活动,年味十足。


湖广会馆

湖广会馆建筑群始建于清康熙年间,嘉庆、道光、光绪期间先后扩建。距今已有近300年历史,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清代会馆建筑群,不但是移民文化的重要史证,也成为了重庆的一张名片。

推荐活动:禹王庙会

作为重庆文化地标,越来越多人选择在春节到湖广会馆祭拜禹王,祈福来年的幸福平安,快来湖广会馆过一个不一样的新年。

大鹅岭旅游景区

大鹅岭旅游景区内历史文化富集,自然景观绝美,既有鹅岭公园、佛图关公园等山城公园,也有孙科公馆、刘湘公馆等历史遗迹,还有“单轨穿楼”、三层马路、半山崖线步道等热门景点。初春时节,列车穿行花海如“开往春天的列车”美不胜收,是赏花踏青、健康徒步的好去处,也是探访重庆母城文化、揽胜山水之巅的精品景区。

推荐活动:登高望远

登高望远是人们迎接新年的传统,寓意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大鹅岭旅游景区地处重庆母城渝中区的地理制高点、鹅岭之巅,有瞰胜楼、半山崖线步道等多处观景平台和城市阳台,可登高望远、纵览独树一帜的山水城桥自然风光。

贰厂文创公园

贰厂文创公园的前身是民国时代的中央银行印钞厂,在上世纪 70 年代,变身为新中国重庆印制二厂。而后以“贰厂文创公园”重生,既保留了旧楼风貌,又融入当代艺术设计,空间与层次新旧融合、交叠错落。贰厂文创公园是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主场景“CITYRADIO 电台”的取景拍摄地,是兼具艺术气息和山城特色的旅游休闲街区。

推荐活动:新春展览

贰厂街头巷尾挂上了鱼形花灯,串联在五彩斑斓的灯笼之间,如同天上的游鱼,所到之处皆如意。新年“打卡”新春装置、开逛“变调•未来之花”等新春展览,祈愿新的一年里事事顺遂、年年有“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