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集市、展览应有尽有 山城巷春节假期耍事多迎八方来客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1-26 21: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山城巷传统风貌区依山而筑,沿崖而上,作为重庆山地街区的典型代表,诠释着重庆浓郁的地方特色,也成为春节假期众多市民、游客玩耍打卡的目的地。

红灯笼高悬年味儿浓

1月26日上午10时,记者在山城巷看到,山城巷内五彩灯笼高悬,街头巷尾装饰得喜气洋洋,各类文创店、小吃店门庭若市,年味儿十分浓厚。

山城巷市民、游客众多

市民、游客在国潮小食铺尝一尝重庆麻辣小吃、围坐院坝品一品山城坝坝茶、走进仁爱堂看一场“送我一朵巷阳花”春节特别展……山城巷里耍事儿多,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沿着山城巷漫步拍照,一路爬坡上坎走过西式风情的法国仁爱堂旧址、明清风格的长乐永康石朝门、海派石库门风格的厚庐,尽情感受凝聚厚重历史的老建筑。

游客拍照打卡

来自贵州的王均夫妇对山城巷的“烟火气”赞不绝口:“一大早我们就从山城步道一路爬上来,沿途逛逛各种特色小店,看看风景,感觉很有意思,拍照留影都很漂亮,山城巷真的是个宝藏景点。”

山城巷内商气十足

路过周姐小吃摊,70多岁的摊主周姐正忙着煮汤圆,豆腐脑、酸辣粉、醪糟汤圆等重庆特色小吃在周姐小吃摊都可以“一网打尽”。周姐告诉记者,她跟老伴大年初二就赶回来开摊儿了,春节期间山城巷游客多,生意也跟着有了起色,比起疫情期间的门可罗雀,现在基本上恢复到以前过节的状态了。

“游客多了,也忙起来了,收入也跟着多起来了,我们老两口心里自然是开心的。对于未来,我们是有信心的,也欢迎市民、游客来山城巷耍!”周姐乐呵呵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