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1-29 09: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贯彻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

推动渝中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赵世庆主持并讲话


1月28日下午,渝中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贯彻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听取区级有关部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2023年春节假期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2022年平安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任务,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重要战略机遇。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深化,向全市上下释放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强烈信号。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坚定扛起“重庆母城、都市中心”的责任,展现“母城”担当,体现渝中作用,切实在服务大局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战略意图,深刻认识到市委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一号工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抓好任务落实,对标对表全市“十项行动”“四大清单”,认真抓好对接落实,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切实在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中取得更大成效、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市域融入、全方位推进,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通过压实工作责任、找准工作抓手、改进工作方法、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把战略要求转化为战略行动,推动渝中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全区各有关部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担当,让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切实做到了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区域的“平安指数”和居民的“幸福指数”,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全区上下要迅速调整状态、收心聚力,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意识,进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咬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对标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始终坚持稳字当头、敢字为先,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发展突破口,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更好地锻长板、补短板、挖潜力、拓空间,全力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全区各有关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打了一系列硬仗、漂亮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领域、各环节,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渝中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