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重庆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精神赵世庆主持并讲话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4-01 09:4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月31日上午,渝中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重庆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渝中区相关工作。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推动渝中区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好“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的重要要求,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拉高标杆、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唯实争先,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渝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战略任务,是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要战略任务,也是谱写渝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战略机遇。

渝中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聚焦改革、提升能力,集中力量、持续用力,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努力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强化系统思维、战略思维,自觉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切实找准推动工作的有形抓手和有效载体。

要完善机制、整合资源,落实好重点任务,承接好重点项目,运用好重点平台,积极引导辖区企业投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在高水平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中扛起渝中担当、展现渝中作为、凸显渝中辨识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