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凝聚共识合力 唯实争先推动渝中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5月30日下午,渝中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与时俱进创新理念、方法、机制,唯实争先推动渝中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统战助力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参加。

会议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问答》,传达学习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工作文件。区委网信办、区委教育工委、区发展改革委、区文化旅游委、化龙桥街道党工委作交流发言。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茂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渝中有着光荣的统战历史和独特的统战资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全面领会市委关于全市统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锚定重庆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统战文化之都、统战历史名城、统战教育高地核心区的目标定位,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唯实争先推动渝中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茂军强调,要突出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不断增进五大关系,切实加强与各个阶层、各个界别的联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完善民主党派人士履职保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支持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要推动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继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点创建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巩固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要持续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落实民营企业龙头引领行动,引导激励民营企业破除小富即安”“小富即满的守成思想,大力抓好常态化三服务机制,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深入研究群体特征和成长规律,注重扩渠道、搭平台、创品牌,促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作用,大力支持在区港资澳资台资侨资企业发展,吸引更多港澳台侨企业来渝中投资兴业。要探索创新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工作,深入推进数字统战建设,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强网络阵地管理。

黄茂军强调,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要压紧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统战工作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联动、形成合力。要增强统战意识,找准统战工作同本领域工作的结合点,加强统战文化建设,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把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要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真正赢得党外人士的尊重和认同,为我们党团结一批诤友挚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