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会见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覃正杰、校长黄爱龙一行 紧密携手实现一体化发展 校地合作推进科技创新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6-03 09: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会见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覃正杰、校长黄爱龙一行。

6月2日上午,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会见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覃正杰、校长黄爱龙一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孝明,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竹,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副区长梁栋参加。

黄茂军对覃正杰、黄爱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重庆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多年来关心支持渝中发展表示感谢。

黄茂军说,渝中区优质医疗资源丰富、医疗服务体系完善,大健康产业作为渝中六大重点产业之一,发展基础扎实、势头强劲。当前,渝中正积极融入和服务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大局,聚焦重点领域、发挥独特优势、强化系统集成,加快建设环重医大健康产业园,努力打造国家医学中心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核心区,助力全市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

重庆医科大学多年来始终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与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城市同奋进共成长,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人才结构调整、科学研究、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等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办学目标、事业发展规划特别是近年来在医学实验室体系建设、推进自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探索实践令人赞赏和高兴。

渝中愿与重庆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更加紧密地携手,持续巩固深化校地合作,不断推动“政产学研医”深度融合,促进一体化发展,共同推动地方产业经济、科技创新和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同时,一如既往将重庆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作为渝中加快构筑区域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板块、中坚力量,用好用足《“渝中人才”黄金十二条》等各项政策,助力重庆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加快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培育引进、持续改善校园及周边环境,项目化+清单化对接落实各项合作事项,推动校地协同发展结出更多硕果。

覃正杰、黄爱龙表示,重庆医科大学扎根渝中办学多年,得到了渝中区的大力关心和鼎力支持,自主科研能力不断增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下一步,学校将抢抓渝中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继续充分发挥在人才、科研等方面的核心优势,聚焦医药研发、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渝中加强协作、优势互补、互促共进,为区域产业经济、科技创新和医疗健康事业贡献力量,为守护居民生命健康、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