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调研数字重庆建设推进情况时强调:聚焦整体构架 突出优势特色 加快打造更多实用实战标志性成果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4-03-27 09:0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调研数字重庆建设推进情况。

3月26日下午,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前往石油路街道基层治理指挥中心,实地调研数字重庆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重庆建设工作要求,围绕“1361”整体构架,突出渝中优势特色,健全完善基层数字化治理体系,加快打造更多实用实战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超大城市中心城区基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更好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渝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参加。

在听取石油路街道“141”基层智治体系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后,黄茂军聚焦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对数字重庆建设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推动。黄茂军强调,要把提升数字化、信息化治理水平作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之举,以数字重庆建设为牵引,进一步建强基层治理指挥中心“中枢大脑”,做实“板块支撑”,夯实“网格底座”,以能力体系的系统重塑,不断推进感知预警力、决策处置力、闭环管控力的迭代升级。要结合石油路街道辖区实际,沉心静气思考分析,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准确把握石油路地区的差异化特性,探索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场景,加快形成具有渝中辨识度的实战能力。

黄茂军强调,今年是数字重庆建设“三年形成基本能力”的关键之年。要切实扛起大区担当、展现大区作为,不断深化对数字重庆建设核心要义、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的认识把握,增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以更强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方法创新、机制革新、成效出新,努力在数字重庆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要紧扣发展、服务、治理重大任务,突出最大特色、最大亮点,系统梳理、深入思考、认真总结,坚持急用先行、久久为功,聚焦重要、高频、急迫、多跨等事项,蹄疾步稳抓好典型应用实用实战,纵深推进“141”基层智治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强化数据资源归集共享,进一步加强数据资源的分析运用能力,切实打通“数据壁垒”,健全完善“上下联动、横向互动、集成高效”体系机制,在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中着力推动数字重庆建设取得更大突破。要聚力推进两级中心“大脑”建设运行,承接贯通市级成熟应用,实现重大多跨场景破题发力,推动事件高效流转处置,真正构建全局“一屏掌控”、政令“一键智达”、执行“一贯到底”、监督“一览无余”的数字化协同工作场景,实现超大城市中心城区敏捷治理、科学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