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4-03-28 11:3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月27日上午,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城市管理等工作,审议《渝中区深入推动科技创新十条政策》《重庆市渝中区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重庆市渝中区城市排水防涝应急预案》。

会议指出,城市管理是“天大的小事”。区政府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城市管理“首善”意识、“绣花”意识、“归零”意识,持续推进管理理念迭代、标准迭代、机制迭代,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要在常态管理上尽精微,做精城市保洁,做细城市绿化,维护城市秩序,做到日常管理不缺位、错时工作不断档,确保背街小巷与主次干道一样、晚上与白天一样、平时与节假日一样。要在智慧城管上做文章,聚焦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抓好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及行业子系统推广应用,拓展智慧城管“一件事”应用场景,持续提高智慧化综合管理服务水平。要在为民服务上见功夫,常态化开展城市体检,做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养护,高标准推进城市亮化工作,因地制宜增设优化便民配套设施,推动市容环境秩序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要顺应产业发展方向,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系统梳理区域创新主体、创新平台、特色资源,充分发挥政策促进科技创新、提升发展质量撬动作用,在研发创新、载体建设、主体培育、成果转化、人才创新等方面形成政策激励合力,持续提升全区科技创新活力,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全方位建好科创中心特色功能区。

会议指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数字经济的核心和灵魂,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要立足区域特点,用好优势资源,升级产业政策体系,精准落实各项政策,进一步放大优势、补齐短板,不断夯实人才、场景、场所、生态等关键支撑,切实建强产业基础、积蓄发展潜力、提升应用水平、增强保障能力,推动“满天星”“启明星”“北斗星”行动计划跑出加速度、实现高质量。

会议指出,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强化顶层设计,紧盯重点区域、补齐短板弱项,突出监测预警、协同联动,完善长效机制、应急机制,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主动性,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全域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渝中区2024年生态环境重点任务分解(送审稿)》《长江(渝中段)幸福河湖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