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以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一招” 奋力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向“新”而行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4-04-11 10:2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主持召开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以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一招” 

奋力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向“新”而行

谢东参加

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4月10日下午,渝中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黄茂军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拿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更新认识、革新理念、创新举措,以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一招”扬长补短、纾困解难、提能促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向“新”而行。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谢东,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孝明,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第九次会议,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大会要求,听取了2023年度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经济体制改革、平安改革、社会民生改革等工作,审议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进、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构建线上线下“双网格”联动化解风险机制的方案。

黄茂军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任务,立足渝中实际,找准切入点、结合点,扎实推进全区国土空间高效利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水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确保党中央部署在渝中微观落地、一贯到底。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抢抓机遇,聚焦聚力,扎实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推进“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形成“人人想改革、人人谋改革、人人抓改革”的生动局面。要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最紧迫的任务,围绕“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改出怎样成效”等关键性问题,系统梳理、重点突破,努力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引领性的重大改革成果。

黄茂军强调,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拿出“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拼劲,以更高标准、更好水平、更实作风尊商、重商、亲商、安商,以深化改革的“硬措施”持续提升渝中营商“软环境”。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系统设计,分解量化任务,秉承“同样条件成本低、同样成本服务好、同样服务机会多”的宗旨,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精准服务助企发展。要坚持企业导向,围绕企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效能,进一步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为企业“敢干”蓄势赋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一流标准,明晰差距,定向分析,科学认识、准确把握、正确解决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新问题,与时俱进不断开创营商环境建设的新局面。要坚持量化思维,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督查力度,晒出“负面清单”,具体化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必到”,让企业在渝中安心发展、舒心投资。

黄茂军强调,推动构建线上线下“双网格”联动化解风险机制改革,是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现实需要。要聚焦改革突破,积极适应“网民化”“圈群化”“网格化”“数字化”新形势,着力构建线上线下“双网格”联动化解风险实施路径,构建覆盖广泛的“双网格”工作体系、线上线下协同的风险感知化解体系、便捷高效的服务工作体系。要聚焦实战实用,不断健全“清单”管理、“闭环”落实、“专班”推进等工作机制,以线上网格和线下网格融合融通为抓手,推动基层风险感知化解更加有力,联系服务群众更加高效,圈群传播引导更加精准。要聚焦走在前、作表率,及时总结构建线上线下“双网格”联动化解风险机制改革经验做法,积极打造重点改革亮点品牌。

黄茂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强化改革力量、提高改革能力,努力做到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谋得更实,以顺应发展的实招硬招,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聚焦“突破口”“小切口”重点研究,积极争取更多国家级、市级重大改革试点,以重点突破带动改革整体推进。

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