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今年将新增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4-04-12 09:5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金银湾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效果图。

4月10日,记者从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获悉,渝中今年将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的方式打造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满足更多新市民对租赁住房的需求。

样板间效果图。

据了解,该批保障性租赁住房位于石油路街道金银湾184号,名为金银湾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由3个相连单元构成,共108套房源,包含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两种户型,面积48至59平方米。

作为待改造老旧小区,项目将采用由国有平台更新公司牵头,按照市场租金租赁居民自有住房,以“租”代“征”来升级改善配套设施。同时,在改造过程中,项目将引入社会资本全过程参与到项目的前期策划、施工过程、后端运营等过程,也将从“消隐患、补功能、提环境、留记忆、强管理”等五个方面对房屋及周边环境进行改造提升,探索城市更新与住房租赁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为何要选择将此处打造成为保障性租赁住房?“一方面是因为这几栋房屋都比较老旧,配套功能和社区治理方面确实需要改造提升,另一方面该地紧邻大型商圈和学校,周边的年轻人和新市民都比较多,对租赁住房的需求比较大。”金银湾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负责人金鹏程告诉记者,目前,已归集到了整个项目约20%的房源,已有两套样板间装修完毕。

“我们将继续进行房源归集,并陆续启动房屋改造,力争今年年底完成整个项目的建设。”金鹏程介绍,项目建设完毕后将交由专业公司以现代化的新型社区标准进行运营管理,化解周边租赁住房难题,不断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