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黄茂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部署推进全区党纪学习教育

黄茂军主持并讲话 何积光王志宏出席

渝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4月15日下午,渝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审议《关于在全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审议稿)》等相关材料,研究部署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副书记黄孝明,区委常委,有关区级领导出席。

黄茂军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党性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能力,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区上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黄茂军强调,要准确把握这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抓好重点领学,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六项纪律”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真正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要抓好实践检学,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明确努力方向,细化整改措施。要抓好以案促学,扎实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抓好以训助学,充分用好数字化平台载体,加强解读和培训,注重贯通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突出抓好对领导干部、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

黄茂军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专班、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抓好督促指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抓深抓实。要加强监督问效,建立健全调度、考核机制,切实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衔接起来,与接受巡视开展巡察统筹起来,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与完成本街道本部门本单位重点任务融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