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是什么?

来源:区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5-23 14: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同志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既是习近平同志、党中央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任务,又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重要战略机遇。2023新春伊始,习近平同志对重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明确要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128日即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就召开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明确提出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市一号工程、工作总抓手总牵引,会上印发了《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2023—2027年)(征求意见稿)》文件,提出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四张清单228日,渝中区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会,要求要坚定扛起重庆母城、都市中心的责任担当,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推进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310日,市政府印发了《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干出新业绩,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的基础上,渝中区落实《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具体要求,衔接全市十项行动四张清单有关内容,结合渝中区实际需要,编制形成了《渝中区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实施方案》

政策原文: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渝中区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