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住宅老旧电梯安全隐患整治申请办理后如何执行操作?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14: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各街道办事处受理住宅老旧电梯安全隐患整治申请,并进行复核,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后,由法定技术机构进行安全评估。

2、安全评估结论建议一般修理或者重大修理的,由实施主体自行牵头进行一般修理或重大修理,以消除安全隐患。安全评估结论建议改造或者更新的,纳入整治范围,由街道牵头、业主参与、部门协同、财政补助,实施电梯安全隐患整治。住宅电梯安全隐患整治费用业主承担部分,由实施主体进行收集,其中归集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由实施主体按照相关规定向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街道办事处确认业主承担部分资金落实后,施工单位方进场施工。

3、电梯更新改造后整机免费质保期为5年。

【文件依据】渝中府办〔2021〕15号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渝中区住宅老旧电梯安全隐患整治实施方案(2021—2025)》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