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推进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有哪些?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9-20 15: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发展健康管理服务。培育和引进健康体检机构和品牌,提升健康体检市场发展能级,鼓励健康体检机构向健康管理机构转型发展。发展以商业健康保险为支撑、健康风险管理为核心的新型健康管理组织机构。

2.打造特色健康旅游目的地。依托区域历史文化风貌区,建设以展示中医药文化体验、中药材制作购买、中医养生保健体验、国医馆诊疗体验等为特色的中医药文化旅游景点。在解放碑、大石化等区域适度集聚整形美容医疗机构,发展美丽新生旅游业态,打造具有渝中特色的健康旅游产品。

3.加快发展体育健身服务。加强体育健身设施、场馆、公园健身步道建设和管理,支持商务楼宇内开设健身中心。发挥体育协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健走跑步、广场舞等群众性体育活动和都市休闲健身运动。举办国际国内精品体育赛事,发展赛事经济,以赛事活动推动体育用品商贸发展,打造城市体育运动品牌。

4. 做优医药商业流通。以区域内重点企业为平台,推动药品、医疗器械等流通企业物联网系统建设,提升药品现代物流的智能化水平。支持和平药房、桐君阁等知名连锁药业与电子商务平台合作,规范发展多形式的医药电子商务,不断创新医药流通商业模式和业态。

【文件依据】渝中卫发〔2019〕96号《关于推进健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