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MB15017394/2022-00014 发布机构 渝中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0-13 发布日期 2022-11-08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体裁分类 其他公文 发文字号 渝中府办〔2022〕47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MB15017394/2022-00014
发布机构 渝中区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成文日期 2022-10-13
发布日期 2022-11-08
体裁分类 其他公文
发文字号 渝中府办〔2022〕47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渝中区科技领导小组的通知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区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管委会、街道办事处,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动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能力提升,经区政府同意,成立渝中区科技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长:黄茂军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

副组长:罗 毅 区政府副区长

员:周振超 区政府办副主任

      龙友渔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薛  俨 区发改委主任

      肖方明 区教委主任

      庞   区科技局局长

      刘 建 区经信委主任

      杜 伶 区财政局局长

      张道建 区人社局局长

      潘传波 区卫健委主任

      江 帆 区国资委主任

      蒋学荣 区金融办主任

      喻才峰 区大数据局局长

      陈 洁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知识产权局局长

      朱 红 区科协主席

      米解放碑CBD管委会主任

      钟波 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主任

      杨 晶 大石化新区管委会主任

      杜俊波电创园管委会主任

二、主要职责

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审议全区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及重大政策;讨论、审议全区重大科技任务和重大项目;协调区政府各部门之间涉及科技的重大事项。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职责如下:

区政府办:负责科技创新重要文件的审核,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推进相关工作。

区委组织部:负责牵头制定人才工作的主要政策和规划,加大对科技人才队伍、科技创新平台支持力度,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

区发改委:负责统筹数字经济、科创服务业发展,争取上级规划、项目、政策支持。

区教委:负责在教育系统开展科技创新以及科学技术普及工作。

区科技局:负责承担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编制科技创新相关规划、方案并组织实施,建设科技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争取上级项目、政策支持。

区经信委:负责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科技创新发展工作,争取上级规划、项目、政策支持。

区财政局:负责科技工作的资金保障,配合争取上级项目、政策支持。

区人社局:负责推进就业、创业相关工作,支持科技人才引进和培育。

区卫健委:负责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科技创新工作,争取上级规划、项目、政策支持。

区国资委:负责组织区属国有平台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用好产业基金、楼宇载体等资源支持科技企业发展。

区金融办:负责推进金融服务业、专业服务业企业的科技创新,支持科技企业上市,引导金融机构为科技发展提供融资服务,争取上级规划、项目、政策支持。

区大数据局:负责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5G等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科技创新工作,争取上级规划、项目、政策支持。

区知识产权局:负责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工作,争取上级规划、项目、政策支持。

区科协:负责推进科学技术普及,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争取上级规划、项目、政策支持。

解放碑CBD管委会、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大石化新区管委会、电创园管委会:负责推动辖区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示范。

三、工作机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区科技局,由庞静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调整的,由所在单位人员自行替补,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不另行发文。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013

文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渝中区科技领导小组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