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召开2023年“6.5”防空警报工作会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3-05-30 10:5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根据《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关于做好防空警报试鸣放工作的通知》(渝防办发〔2023〕25号)相关要求,渝中区人民防空办于5月30日在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服务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了渝中区2023年防空警报工作会。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关于做好防空警报试鸣放工作的通知》的相关精神,总结了渝中区2022——2023年度防空警报维护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下半年防空警报维护管理工作任务,对今年“6·5”防空警报试鸣放工作的责任分工、组织实施、宣传告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辖区各防空警报设台单位管理维护员要按规定的时间到岗到位,认真检测电源线路和控制设备,做好试鸣放前的准备工作,并向区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报告。鸣放时,要准时开启防空警报遥控终端和控制电源器,严格按照试鸣放说明中的要求操作,确保试鸣响率达100%。

会议强调: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防空警报试鸣放的重要意义,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放是增强市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学生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的需要,通过防空警报试鸣放,使广大市民了解人防、认识人防,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二是认真履职,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防空警报试鸣放落实到位,防空警报管理维护人员要增强战备意识、加强管理维护,做好鸣放前的一切准备,确保“6·5”防空警报鸣响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